SKH.

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

大虞海棠 || 一击即中


*轻松向一发完

*业余吃鸡主播棠x富婆学生粉丝欣

*私设棠比欣大

 




01 /

 

虞书欣最近迷上了一款手游,和平精英。

 

说起来虞书欣老早就知道这款手游了,但她一直都认为比起这种激烈的射击竞技类游戏,还是平平和和的佛系养老游戏香一些。

 

转折是在布置学校迎新会场的时候,虞书欣抓到了部门里偷懒的陈昕葳,她偷偷摸摸似的躲在角落里,聚精会神盯着手里的手机,连虞书欣走近了都没有发觉。

 

“你干嘛趴在这里不动啊?”

 

虞书欣探出小脑袋,看着游戏画面里一动不动趴在草丛里的人物,大大的眼睛里满满的问号。

 

陈昕葳冷不丁被吓得浑身一抖,手指不小心碰到开枪键,擦枪走火。暴露了方位,下一秒被狙击爆头,里面的人物成了个冒烟的盒子。

 

陈昕葳看了看那个金灿灿的第二名,又看了看一脸写着事不关己的虞书欣,欲哭无泪。

 

“学姐,你看,本来我都要吃鸡了。”

 

她难受的举着手机怼在虞书欣眼前。

 

“你还埋怨我呢!还有那么多气球要打气,你就坐在这里玩游戏,我手都要酸死了!”虞书欣愤愤的指着不远处一地的气球。

 

陈昕葳心道冤呐,哭诉着气球在虞书欣来之前她就打了一大半,也是才刚休息来了一局。

 

虞书欣理亏,讪讪的跟她坐一起休息。

 

刷微博时,游戏里的枪声和脚步声不断钻入虞书欣的耳朵,她忍不住又凑了过去,小声问:“这个好玩吗?”

 

“要不……学姐你来一把试试?”

 

 

 

 

02 /

 

虞书欣可谓是继承了陈昕葳的处处苟大法。

 

排名是苟的,段位是苟的。

 

终于,在苟到白银之后,小菜鸡的实力就不允许她再往上走了。但虞书欣就是不认输,看着她那马上要上黄金的段位,她立马拉着陈昕葳双排又开了亿局。

 

虞书欣自称海岛第一刚枪王,为了自证,她不顾陈昕葳的反对把把跳G港,把把落地成盒。


反向吃鸡,真有你的。

 

陈昕葳心态崩了,甜妹大吼,既然想上分那苟着不好吗!

 

好像……确实是这么个道理?

 

开窍了的虞书欣终于不再执着于G港,这回和陈昕葳跳了一个人少的地方,打算好好苟排名。

 

落地一把M416,虞书欣其实对这些枪还不了解,但知道这把枪好像很好,毕竟她曾经因为扛着这把枪而被队友用手榴弹炸死,舔盒的人只留下一句:我想要你的M416。

 

虞书欣:???

 

她也因为操作太菜被嘲讽过是人机,而虞书欣一开麦反驳就迎来了队友一大波素质攻击,从此随机四排给她留下了浓重的阴影,还是和朋友一起打舒服些。

 

比如此刻,她舒舒服服的载着陈昕葳开车跑毒。

 

前面是房区,虞书欣停车刚下车准备搜房,突然后面一辆车直接飙了上来,一阵扫射,虞书欣心里咯噔一下,自己……又双叒叕要凉了!?

 

陈昕葳也只是一个小菜鸡,感受到对方的level明显比自己高,还没下车的她脑子正飞速运转以一敌二的胜率为多少。

 

那辆车里面的两个人下来了,拿枪对着被击倒在地上爬行的自己。

 

“等一下,别打。”

 

忽然全部麦里面一个冷淡的女声响了起来,虞书欣愣了一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随即也赶紧打开全部麦,慌慌张张的说:“别补啦别补啦!”

 

“不补,叫你队友下车丢武器。”

 

陈昕葳没有开全部小喇叭,虞书欣把话跟她复述了一遍,躲在车里给自己洗脑他们看不见我的陈昕葳这才下车丢掉手里的枪,拉了虞书欣一把。

 

“有没有急救包?”

 

“没有……”

 

那人在虞书欣面前丢了一个急救包,虞书欣打好药之后,又听到对面的人说:“乖,听话,丢枪上车。”

 

就这样,虞书欣感觉上了一艘贼船,喇叭里只开了队友麦的陈昕葳止不住的大笑,两个人还没有体验过非法组队的刺激。

 

“意外收获两个小朋友。”

 

那人讲这句话时语调微微上扬,让虞书欣颇有一种被调戏了的感觉。

 

“才不是小朋友!”

 

语音里传来轻笑,对面无奈的说了句:“好,我知道了,不是小朋友。”

 

一辆车两个队伍,那人一边开车一边告知敌人方位,她的队友精准扫射,虞书欣和陈昕葳两个手无寸铁的堪称菜鸡中的小菜鸡,就这样抱着大佬大腿一路slay,看着左上角的人数不断减少,最后数字定格在5,也就是说除她们外只剩下一个人了。

 

被要求在房子里不要发出动静的两个人只好趴在地上,陈昕葳问虞书欣:“要不我们两个自雷算了吧,第二挺好的了。”

 

虞书欣也是这么想的,只可惜两个人身上都没有雷。

 

最后一波击杀轻轻松松,这下就完全只剩四个人了。

 

虞书欣站了起来,自动拾取了一把霰弹枪,她觉得这个样子简直就像要抢鸡一样,于是下一秒霰弹枪就跟烫手山芋似的立马被她丢到了地上。

 

对面那个人看到她这个样子又发出两声轻笑,直接蹲在虞书欣面前,笑道:“捡起来,直接打头。”

 

“不、不好吧?”

 

“来吧,给听话的小朋友一颗糖是应该的。”

 

本是不好意思开枪的,但听到她这口气又像是在调戏自己,虞书欣脸上一阵燥热,“我说了不是小朋友啦!”

 

顺着这个台阶,虞书欣嘭的一枪淘汰了她。

 

这个时候她突然反应过来,瞥到旁边还没有消失的击杀公告,匆忙截了一张图。

 

……乌鸡国国王?

 

虞书欣发送的好友申请石沉大海,她为此跟陈昕葳抱怨了好久这种行为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拔x无情,让陈昕葳千万别学。

 

 

 

 

03 /

 

日子一天天的过,游戏一天天的打。

 

虞书欣的进步是以肉眼可见的——没有进步,于是她决定偷师。

 

虞书欣对游戏直播没什么了解,但是记得手机里可以看直播的软件好像有一个哔哩哔哩,其实她不常用,可以说是在文件夹深处积灰了。

 

虞书欣点开了直播里和平精英的标签,综合排在第一的直播间标题赫然写着“海岛第一刚枪王”。

 

欣欣子:嘿,好家伙,敢抢我title!我倒要看看这是个什么妖魔鬼怪!

 

打开直播间,是一局带粉丝上分的四排。

 

主播居然是个女生,B站名字和游戏里ID一样,叫什么鱼塘棠主。哦,弹幕里称呼她为棠姐。

 

虞书欣没有看过游戏直播,也不太懂技术和意识,就觉得主播一顿操作猛如虎很牛批,而且当看到满编队从G港走出来,虞书欣更是鸡血得跟着弹幕发了好几条66666。

 

小菜鸡看完两局之后自认第一刚枪王易主了。

 

此刻的虞书欣已经彻底被征服,脑袋里滚动着字幕:噢,我亲爱的上帝,看看这位小姐一流的枪法,我敢保证她拿枪射穿那些愚蠢土拨鼠的脑袋时简直比丘比特之箭还要精准!天呐,这位小姐为何如此完美,连她的嗓音都像被天使吻过,就算是微风拂过的风铃声都不及她的声音动听半分!我对天发誓,如果我有半句谎话,那山姆叔叔的靴子一定会狠狠的落在我屁股上!

 

在开新一局的准备期间,主播轻飘飘来了一句“喜欢就点个关注吧”。

 

弹幕里面的粉丝继续说,上舰长就可以优先跟棠姐打游戏噢,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看到了直播间左下角舰长的福利,不仅可以一起打游戏,还有微信好友。

 

虞书欣摸索了一下,上船一个月198元。

 

什么?才198元?打发乞丐呢?这怎么可以体现本人一颗虚心求学的心呢?富婆虞书欣在手机屏幕前哔哔赖赖,再定睛一看,总督又是个什么登西?

 

19998元?就决定是你了!

 

 

 

 

04 /

 

赵小棠最近很开心,自己的直播间终于迎来了第一位总督,名字叫鱼头星星。

 

她兴奋的搓手手加了这位备注星星的总督的微信,悄咪咪看了朋友圈发现居然还是一个敲可爱的妹妹,赚了。

 

赵小棠不停的问对方要什么福利,结果对话框里只发来一句“教我打游戏好不好QAQ”……你在逗我?花这么多钱只是要这个?!

 

可能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吧,是她不懂。

 

在知道了星星的段位刚上黄金,赵小棠也就拿出了小号和她一起打游戏。

 

[我加你,你ID叫什么呀?]

 

[虞贵妃~]

 

好像有点眼熟。

 

 

赵小棠开了直播,看着人气不断上升,她才清了清嗓子说:“今天晚上是和总督星星的甜蜜双排。”

 

等她加了星星的ID,刚打开麦,就听到对面直冲冲大吼一句:“你tm就是乌鸡国国王!?”

 

“怎么了?”

 

“你记得有一局双排的时候组队带人吃鸡了嘛,那就是我!!完了之后我加你好友你都没有理我!!!!”

 

敢情原来是那天的小朋友。赵小棠感叹,这个世界太小了。

 

弹幕里不断的刷过“棠姐翻车现场”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吵到我眼睛了。

 

 

进了游戏赵小棠问她跳哪,谁知道她这位头铁的总督标了军事基地,好吧。

 

“哇哦!有三队人!”

 

麦里少女的声音带着电流声传入赵小棠的耳朵,听着她夸张的语气,倒是觉得有趣。

 

“没事别怕,我保护你。”

 

赵小棠落地就捡了一把S12K解决了几个人,觉得速战速决搜完物资之后还可以去桥上堵一波N港的人。

 

但奈何她的总督实在是太菜了,在第三次被击倒之后,喊着:“没人没人,我这边没人,快来拉我嘛~”

 

“真的没人的嘤嘤嘤!”

 

【你也配说这句  使用98k击杀了  乌鸡国国王】

 

ok fine.

 

那一天,赵小棠终于回想起了曾一度被鱼头星星所支配的恐怖和被囚禁于盒子中的那份屈辱。

 

 

 

 

05 /

 

鱼塘棠主直播间的粉丝都知道,棠姐的甜蜜双排被总督星星承包了。

 

每到这时候弹幕里就有人说,这个总督太菜了压根带不动,别跟她双排浪费时间了。

 

虞书欣一部手机拿着玩,一部手机放着直播间。突然瞥一眼看到这条弹幕,气呼呼的回怼:“牛批你就上个总督,你棠姐现在被我包养了,要是没钱就别瞎比比。”

 

虞书欣虽然技术菜,但富婆的脸面还是要有的。

 

一个头两个大的赵小棠一般都是充当中间调和的角色,直播间里跟粉丝解释为什么最近一直双排,下播了在微信里安慰星星自己不嫌弃她菜,况且她已经进步了很多,至少会给自己报点了。

 

[他们重要还是我重要?]

 

[你最重要。]

 

[他们说M416是你的大老婆,AKM是你的小老婆,我真的最重要吗?那我是你的什么?]

 

[你是我最重要的香香宝贝~]

 

赵小棠一身鸡皮疙瘩看着自己刚刚发出去的这句话,自我安慰道,安抚好金主爸爸,哦不,金主妈妈才是第一顺位。

 

 

 

 

06 /

 

就这样,赵小棠在虞书欣这里反而不像一个有距离感的游戏主播了,虞书欣没事就会滴滴她聊两句,倒是赵小棠还真的愿意陪她闲聊。从你今天在轰炸区被一把炸没真是酷毙了到大家都说某某明星和某某明星是真的。

 

小半个月后,母胎solo虞书欣感觉自己恋爱了。

 

上课的时候想着赵小棠,看小说的时候想着赵小棠,就连刷视频刷到了一只鸡都想到了赵小棠。这,难道就是爱情的力量吗!

 

哦,对了,关于为什么知道了主播鱼塘棠主的名字,是在虞书欣不愿意叫棠姐,而是软磨硬泡一个劲小棠小棠的叫,才意外得知了她其实就叫赵小棠。

 

可她都不知道赵小棠长什么样子,朋友圈也没有自拍,万一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开了变声器呢?虞书欣害怕的抱紧自己,STOP!请虞书欣小姐停止你这种危险的想法。

 

虞书欣问陈昕葳,说她朋友感觉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是两人都没有见过面,如果网恋奔现可不就是见光死嘛,这可咋整啊。

 

陈昕葳:我怀疑你在无中生友。

 

最后陈昕葳说,喜欢就上嘛。

 

虞书欣觉得也对,别整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花里胡哨的,喜欢就上。

 

相隔千里外的赵小棠打了个喷嚏。

 

 

于是直球少女虞书欣第二天就约赵小棠,有时间我们一起出来见一面吧!

 

赵小棠立马甩了一张截图过来。

 

[北京到上海约1213.0公里。从北京坐高铁需要五个半小时,坐火车需要11—20小时,乘坐飞机需要两个半小时,乘坐客车需要16—20个小时,自驾需要13个小时以上。]

 

[请问我们谁去见谁呢?微笑.jpg]

 

虞书欣紧紧握住陈昕葳的手,可怜兮兮的看着她: “陪我去吧,葳葳!”

 

“可是去北京很麻烦……”

 

“路费我出!”

 

“那吃饭也是……”

 

“伙食费我出!”

 

“酒店住宿的话……”

 

“我出我出,我都出!”

 

“成交。”陈昕葳露出大大的微笑。

 

虞书欣:怎么感觉,好像被骗了?

 

 

 

 

07 /

 

赵小棠手足无措的看着聊天消息里的航班信息,虞书欣伙同她的朋友将在三个小时后到达。

 

这种感觉太奇怪了,直播间里的男粉都只是当兄弟处,怎么这个总督就活脱脱有一种网恋奔现的感觉。

 

错觉、错觉,是错觉。

 

赵小棠自我安慰。但在她下一秒看到床上纠结穿哪件衣服而堆积出来的小山时,淦!错觉个屁啊!!!

 

脸颊爬上怪异的红色,赵小棠一遍遍的翻着聊天记录,那些明明一开始只是撩骚的话语仿佛都变了味。

 

[说你喜欢我,我就教你怎么打游戏]

 

啊……这是什么脑残智障发言啊。

 

 

最后出现在机场的赵小棠穿了一件白色的卫衣,下半身是黑色阔腿裤,顺便还有一顶鸭舌帽,她出门前还特意带了两个欧美风格的大圈耳环。

 

赵小棠就着机场的反光玻璃,左右照了照,不错,swag.

 

就在赵小棠自我欣赏的时候,一个微信电话打了过来。

 

看见星星两个字在手机的正中央,上面头像是一个赵小棠不认识的漂亮妹妹。

 

她心里一颤,想着确实该下飞机了,正准备点那个绿色的小电话,忽地一声暴躁的“赵小棠!!!!”响彻整个北京首都机场。

 

虞书欣拖着她大大的粉色行李箱,从机场出口通道走了出来,低着头很烦躁似的使劲戳着没有接通电话的手机。

 

手里的手机还在振动,赵小棠看着少女气鼓鼓的样子,嘴角勾起弧度,轻轻按下了接听键。

 

“喂。”

 

“赵小棠你在哪儿呢!我已经出来啦!”

 

突然,虞书欣福至心灵,她缓缓抬起头,同时耳边的听筒里传来一句:“我在你前面,抬头。”

 

隔着人群看到了不远处那个戴着鸭舌帽靠在柱子上的女人,她逆着光,眼睛却笑得弯弯的。

 

赵小棠张开双臂,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

 

虞书欣笑意渐浓,她扬起大大的笑脸,丢下行李箱朝那个人奔去。

 

如果是去见你,我会用跑的。

 

 

 

 

 

 

于是虞书欣穿着不合脚的新鞋摔了一个跟头。

 

她一个跟头扑在赵小棠脚前,正好看着赵小棠那双好像逼格很高的鞋,顿时脸面全无,太狼狈了,此刻的欣欣子只想找一条地缝钻进去。

 

看着虞书欣整个人憋屈的样子,赵小棠觉得如果笑出来真是太没有风度了,但憋着着实是太难受,实在忍不住,赵小棠捧腹大笑,半蹲下来伸出手去拉虞书欣。

 

虞书欣抬头,看着赵小棠笑得灿烂的脸,是一个装酷的漂亮姐姐,赚了。

 

赵小棠发丝垂落,扫在虞书欣脸上,痒痒的。

 

她握住了赵小棠伸出的手,掌中的温暖传递过来,烧得脸颊上的温度也迅速攀升。心里就像炸开了朵朵烟花,比她往年仲夏夜看到的夏日烟火还要美。

 

 

“你好,我是虞书欣。”

 

 

 

 

 

 


 

end.




陈昕葳:就蒜挤进去,我也是橘外人。



———————————————————


对于游戏和B站直播间的表述如果有什么bug还请指出!!其实没有特别了解(跪



评论(21)

热度(69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